泉州开发区:监督稳金融 暖心促复工
来源:泉州开发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16 09:58

  “多亏了你们的雪中送炭,有了这笔企业应急保障周转专项资金,我们公司总算能度过眼前的难关了!”3月16日下午,泉州开发区宏远纺织公司财务总监姚炯辉收到4笔贷款转续贷的通知后,如释重负。

  此前,2月下旬,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在走访辖区企业了解复工复产政策落实情况时,得知该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资金出现短缺,而银行贷款还款期限将至。财务总监姚炯辉急得团团转,到处想办法。

  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及时督促区金防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下沉服务、积极协调给予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通过专利质押容缺办理、票据转流贷、应还款项转贷款、压缩转贷审批时间等措施给予精准帮扶。几天时间内,宏远纺织公司的续贷申请便快速办理下来。

  图为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到金莱克公司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叶蓝 摄)

  复工复产关乎全局。为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成立2个督查小组,下沉企业一线,紧盯福建省出台的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7个方面21条具体措施,立足职责定位,精准发力,围绕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全力推动企业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在纪工委监察组的推动下,开发区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十六条措施,并按照“一企一策”要求,为辖区内企业量身订制金融等方面具体帮扶举措。截至3月10日,开发区出台复工复产金融支持政策3条,帮扶企业17家,涉及金额合计2.5亿元,确保企业生产资金不因阻隔疫情而断流。开发区累计已复工企业632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12家、复工率100%。(叶蓝)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