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大无畏” 康涛王永礼迎接第三批返泉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来源:泉州晚报 发布时间:2020-04-15 08:52

  白衣执甲,向险而行!

  仲春出征,桐月归来!

  14日上午,

  泉州市第三批支援湖北

  (福建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

  67名医疗队员搭乘专车从福州返泉。

  4月14日,平安归来的医疗队员们合影。(陈起拓 摄)

  至此,

  泉州市支援湖北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94名医疗队员

  全部平安回来!

  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平安到达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东海院区,扛着队旗的队员率先下车。(陈起拓 摄)

  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挥舞着国旗走下大巴(陈起拓 摄)

  “你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大无畏”

  康涛王永礼迎接第三批返泉支援湖北医疗队员

  仲春出征,桐月归来。今日,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福建省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67名队员圆满完成驰援武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任务,全部平安凯旋。市委书记康涛、市长王永礼前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东海院区迎接。至此,我市支援湖北武汉的94名援鄂医护人员全部返回泉州。

  “护你出征,迎你凯旋”“欢迎回家!致敬最美逆行者”……上午10时30分许,在警车和铁骑的护卫下,两辆载着67名队员的大巴车稳稳停在二院东海园区的广场前,早就在此焦急等候的亲朋好友和热心市民举着标语牌、捧着鲜花,夹道欢迎英雄凯旋,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2月24日,我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接棒福建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整建制接管疫情严重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2个重症病区,累计管理患者134人,其中危重症36人,治愈出院96人,外援重症护理团队护理患者298人,参与6项临床药物试验,撰写医学论文18篇。援鄂期间,实现了住院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头、安全管理零事故、医护人员零感染,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付的光荣使命。

  “你们立了大功!”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返泉的医护人员表示诚挚问候,祝贺他们平安凯旋。他说,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候,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按照省委、市委部署安排,主动请缨、英勇逆行,义无反顾走上抗疫第一线的战场,展现了泉州人爱拼敢赢的精神和担当,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康涛说,你们深入重症病区,在最危险的地方顽强拼搏,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有的同志在一线“火线入党”,用实际行动展现无畏、书写忠诚,值得全市人民学习。我们将兑现好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的各项政策,为大家解决好后顾之忧。

  康涛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放松,我们要在常态化防控中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希望大家洗尽征尘、调养身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工作中,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分享丰富的临床救治经验,与全市人民一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副市长周真平一同迎接。

  上午9时30分许,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大附二院”)欢迎仪式现场早已聚集了不少等候的人群,其中既有队员的领导、同事、家人、亲友,也有闻讯而来的普通群众,大家一起等待队员们的归来。

  铁骑开道(柏峰 嘉晓 志安 玲红 摄)

  上午10时20分许,随着医疗队员搭乘的大巴驶出高速,警灯闪烁,警笛长鸣,铁骑开道,全程护航。

  返程护航中,各点位执勤警力提前到岗,交警指挥中心统一指挥调控交通信号,确保全线绿灯放行,车辆全程不停留。当67名队员依次走下车的那一刻,20名福医大附二院的护士组成欢迎列队,举着标语牌、鲜花,欢迎英雄凯旋,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列队欢迎医疗团队归来(柏峰 嘉晓 志安 玲红 摄)

  “前线抗疫冲锋,得益于后方全力保驾护航!”欢迎仪式上,省第11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福医大附二院副院长林建清代表全体队员发言时说道,感谢社会各界人士克服困难,尽一切努力,给医疗队配齐配足最安全的防护物资、最暖心的生活用品,从精神上、物资上给予他们无私的关心支持。“我们一定始终牢记白衣战士的神圣使命,继续弘扬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支援湖北抗疫精神,毫不松懈地抓紧抓实各项防控工作,更好地做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他坚定地说。

  据悉,2月24日,福建第十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接棒福建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整建制接管新冠肺炎疫情“风暴眼”——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综合楼四、五病区。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由领队林建清任支部书记。在援助湖北的这段时间里,先后有多名队员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6名表现特别优秀、特别突出的队员,在火线被吸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合照(柏峰 嘉晓 志安 玲红 摄)

  一个多月来,全体队员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通过加强组织建设,捋顺工作流程,优化治疗方案,开展人文关怀,多措并举,与英雄的武汉人民、英雄的金银潭医护同仁并肩作战,深入推进了救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体医疗队员不畏艰险,请战驰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取得了不俗成绩,也收获了许多病人、家属的感谢和来信表扬。

  医疗队员黄双燕接受泉州晚报社旗下泉州通客户端、泉州网采访时说,她与另一位队员陈丽玲在这次援助湖北抗击疫情期间互帮互助,结下了战斗友谊。(陈起拓 摄)

  自2月24日接管病区以来,该医疗队累计管理患者134人,其中危重症36人,治愈出院96人,转科8人;外援重症护理团队参与护理病人298人;同时参与了6项临床试验,撰写医学论文18篇;实现住院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回头、安全管理零事故、医护人员零感染;全体队员获得金银潭医院“荣誉职工”的光荣称号!

  感动瞬间

  队员尤德源平安归来,与孩子亲密碰鼻。(陈起拓 摄)

  孩子激动得哭了(柏峰 嘉晓 志安 玲红 摄)

  看到亲人的医疗队员曾雅萍激动不已(陈起拓 摄)

  队员尤德源平安归来,家人喜极而泣。(陈起拓 摄)

  队员黄宗伟看到幼小的孩子,高兴得不得了,直接举高。(陈起拓 摄)

  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陈江木与家人团聚(陈起拓 摄)

  瞿晨为爱人陈淑萍准备了爱心手作(柏峰 嘉晓 志安 玲红 摄)

  平安归来,家人喜极而泣。(陈起拓 摄)

  让我好好看看你(陈起拓 摄)

  同事用拥抱迎接医疗队员平安归来(陈起拓 摄)

  为队员送上鲜花(柏峰 嘉晓 志安 玲红 摄)

  与同事相拥(柏峰 嘉晓 志安 玲红 摄)

  聚焦医疗队员平安归来,手机、相机、摄像机齐上阵。(陈起拓 摄)

  等候医疗队员归来的亲友团举起欢迎牌(陈起拓 摄)  

  欢迎回家!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