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复学!我护航!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11 07:52

  4月7日,泉州市高三毕业班正式开学。为了拧紧复学复课“安全阀”,保障安全有序复学复课,全市有关纪检监察机构靠前履职,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扣排查、预防、管控等重点环节,采取随机抽查、专项督查等方式,科学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教育部门和学校的主体责任。

  泉州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前往市属中学、挂钩县(市、区)中学开展现场督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各项复课防控措施。图为该组到石狮三中督查临时健康管理点、防疫物资废弃物处置等防控措施准备情况。(谢奎宗 摄)

  鲤城区纪委监委通过实地察看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再落实、措施再细化。图为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卫监所到泉州七中检查教室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林菲 摄)

  洛江区纪委监委深入辖区各学校,对环境消杀、物资保障、交通调度、预防管控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图为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针对辖区马甲中学疫情应急防控演练中出现的不足要求及时整改。(林升 摄)

  泉港区纪委监委联合区教育局等部门组建复学复课督导组,采取“督导组远程督导+学校纪检员驻校督导”相结合的方式,对高三复学复课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图为该区复学复课督导组通过视频监控了解各校高三复学首日工作情况。

  南安市纪检监察机关组成督查工作小组分别深入各学校,实地督查防疫措施落实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图为石井镇纪检监察干部走访延平中学了解防疫物品备用等情况。(李丽娟 摄)

  惠安县纪委监委组织监督检查组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围绕物资筹备、师生入校、应急处置、后勤保障等环节,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图为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惠安三中检查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情况。(张琦敏 摄)

  德化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学校开学复学准备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学校把防控措施做实做细。图为驻县人大办纪检监察组在德化三中督查开学复学准备措施落实情况。(吴朝烨 摄)

  泉州开发区纪工委监察组紧盯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督促学校严格规范开学预案。图为区实验学校开展复课前模拟发现可疑症状、护送至医院场景实战演练。(叶蓝 陈俊华摄)

  此外,丰泽、晋江、石狮、安溪、永春等地纪委监委综合运用“1+X”监督机制,紧盯校园疫情防控、学校日常管理、正常教学秩序等开展日常监督。通过纪检监察机关强有力的监督,有力保障了师生平安、健康开学复课。

  医护人员为晋江二中高三学生进行核酸检测。(黄陆基 摄)

  安溪一中高三毕业班的学生经测量体温后进入学校。(刘伯怡 摄)

  石狮一中邀请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学生讲解疫情防控常识。(李荣鑫 摄)

  泉州九中学生有序取餐。(康锦鸿 摄)

  永春一中高三毕业班的学生正安心地在课堂上认真听讲。(陈跃虹 摄)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