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4-10 07:39

  4月9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并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采访实录《习近平在福州》生动再现了总书记的高尚政治品格、深厚为民情怀、强烈责任担当和务实工作作风。深入学习采访实录,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理解和把握,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认真学习,切实把系列采访实录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定政治忠诚。立足职责职能,坚持党委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当前特别是要加强对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加紧推进“3.7”事故调查和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和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涵养为民情怀。坚持执纪为民、执法为民,深入开展“四访”活动,聚焦脱贫攻坚、涉黑涉恶腐败、民生、移风易俗等重点领域深化专项治理,以有力有效监督保障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敢于顽强斗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正风肃纪反腐,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深化标本兼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培育优良作风。以严实深细的作风,带头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实施办法,切实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改进新闻报道、厉行节俭节约,带头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