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决不能让“包装箱”成为拦路虎
来源:永春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25 11:15

  配液、灌装、密封、贴标、装箱……3月17日,位于永春县生物医药园区内的的明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紧张忙碌,数十名工人佩戴口罩加紧生产,一瓶瓶75%的乙醇消毒液、84消毒液等医用消毒产品源源不断地“走”出生产线,“拔营”前往抗疫一线。

  “多亏了你们的帮忙,这些产品才能够如期交单运送出去!”在永春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县工信商务局挂钩的破解企业复工复产“五难”回访中,该公司负责人蔡雅智激动地说。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永春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破解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企业用工难、疫情防控难、物流运输难、市场拓展难、供应链协同配套难等“五难”问题,组建工作组深入一线督察督导,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并挂钩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据悉,福建明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84消毒液、医用酒精、医用免洗洗手液等消毒产品的企业,原定今年6月投产。

  图为永春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到永春永泉贸易有限公司推动解决医用消毒用品的包装箱难题。(陈跃虹 摄)

  “疫情当前,我们决定马上投产,1月28日开始就抓紧复工复产各项筹备工作。”蔡雅智介绍道,“县里的领导很支持,取得生产许可证、审批办理资金贷款都走了‘绿色通道’,其中工信商务局还协助解决了原材料不足的问题。”

  员工到岗,原料到位,订单也纷沓而至。然而,正当蔡雅智信心满满准备铆足劲“大干一场”时,一个尴尬的问题却摆在了眼前:装运消毒产品的包装箱“告急”!而且不少订单所需用到的包装箱型号欠缺。更麻烦的是,永春现有生产包装箱的企业早已满单,接不了“新活”。

  “生产一线也是抗‘疫’前线!决不能让‘包装箱’成为拦路虎!”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泗锋了解核实情况后,马上同工信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商讨对策。

  “刘总,咱县里一家生产消毒产品的企业现在急需包装箱,你们公司可以开工支持吗?”经过一番打听,得知福建永春永泉贸易有限公司有包装箱制作车间,林泗锋马上拨通了公司负责人刘生泉的电话。

  “只要能帮上忙,我们就马上开工!”刘生泉一听来意,爽快地答应了。可是看到明智公司的订单后,刘生泉将成本一核算,这订单没赚钱不说,还得倒贴不少。原来,福建永春永泉贸易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一开,日产纸盒箱可达9万平方米,而明智公司的订单量日均不足1万平方米。

  “就算机器空转时间长,这工也得开!”刘生泉二话不说,马上召集工人开工。考虑到订单中的纸盒箱型号规格多达20多种,县里相应设计公司很“吃力”,林泗锋及工信商务局的相关负责人,协调外地企业设计包装箱的模板。

  破解“五难”操作链的精准滴灌下,包装箱问题得到了解决。这无疑为消毒产品“上阵”按上了“快进键”。

  “清点完毕,可以出发!”75%的乙醇消毒液、84消毒液等消毒产品,一瓶瓶装箱,一箱箱装车,一车车满载着无数“心意”出发了。(陈跃虹 苏敏)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