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丨非常时期的一封家书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24 09:05

  

  亲爱的宝贝们:

  这个春天宅在家里开心吗?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当新年的钟声尚未敲响,当全国人民尚沉浸在团聚的氛围中时,一场始料未及的疫情在全国悄然蔓延开来。尚且年幼的你们应该也感觉到了周遭环境较以往的不同了吧?!街道上看不见熙熙攘攘的人群和车水马龙的繁忙,行色匆匆的人们面戴口罩,眼神中互相是戒备与疏离……大人们每日要一再地强调洗手、不能外出,一再地重复“病毒”两字。懵懵懂懂中,你们多少也能体会到这个“病毒”的厉害了吧,它看不见、摸不着,却又似乎无处不在。

  亲爱的宝贝们,妈妈是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每日的工作琐碎而又繁杂,防抗台风、暴雨天值守、节假日值班、夜间巡逻……因为工作原因,妈妈很少能在家里好好陪伴你们,有时候还会把工作上的情绪带回家,这也让妈妈一直感到有愧于你们。

  这一次,因为“病毒”,妈妈不得不再一次“扔”下你们,在合家团圆的时刻,奔赴疫情防控最前线。离开的时候我强忍着眼泪,不想让你们看到妈妈不够坚强的样子,因为我一直都在告诉自己,要努力做你们心中的榜样。

  亲爱的宝贝们,曾经有段时间,妈妈很不喜欢社区工作者这份职业,因为它琐碎、卑微,也无法给你们带来丰富的物质生活。但是,当妈妈加入到这场“战疫”当中,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和其他“战友们”一道,每天走街串巷,排查、巡查、走访、宣传,敲开一扇扇关上的门,仔细排除每一个隐患,虽然很苦、很累,但是也让妈妈对社区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能成为这许许多多“逆行者”中的一员,妈妈引以为荣,也希望你们以我为荣。

  宝贝们,妈妈想让你们明白一个道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我们的国家能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我们能享受到现在安逸舒适的生活,这是无数逆行者用牺牲和热血换来的,他们奉献自己照亮前进的征程,拯救无助的群体,扛起义不容辞的责任,扶大厦之将倾,挽狂澜于既倒,在灾难和困难面前义无反顾地当着擎天柱。因此,请珍惜一切安静和美好,请感恩每一个为我们护航的最美逆行人。学会珍惜,珍惜每一天、每一餐、每一缕阳光、每一份微笑。

  爱你们的妈妈

  (作者为泉州市丰泽区东湖街道社区纪检委员李茵茵,两个孩子的母亲)

【责任编辑:蔡奇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