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丨小个子大爱心 真情传递温暖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3-06 08:46

    “别看我个小,我身体一级棒,疫情期间不是血荒吗?我是纪检监察干部,这个时候,我应该站出来。”

    她,就是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的吴丹婷,一位乐于善举且充满正能量的纪检监察干部,别看她身高只有1米57,却有颗大爱心,捐助弃婴、资助贫困学生、献血捐书……她坚持爱心事业已有十余年,疫情期间,她更是用行动尽显绵薄之力。

    鼠年新春,受疫情影响,人们纷纷减少外出,献血量也因此锐减,泉州市中心血站库存告急。在看到单位号召干警“捐热血献爱心,抗疫情见行动”的倡议后,丹婷积极响应,主动参加献血活动。

    “你体重才90斤,刚到临界点,不宜献血。”献血站医生看她身材瘦小实在不忍心,丹婷一听着急了,说出了开头那一番话,最终说服了医生,毅然撸起袖子献了300毫升血液,以实际行动抗阻疫情。

    “疫情期间封闭管理不便出门,孩子需要每天补充的维生素D没了库存。”福利院工作人员说者无意,丹婷却有心。“苦自己也不能苦了孩子”,刚捐赠了几罐澳大利亚进口奶粉的她,又一次性购买了足够福利院孩子们吃上半年量的维生素D,解了福利院的燃眉之急。

    疫情时刻牵动着人心,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驰援疫情防控一线,丹婷的爱人作为基层公安民警奋战在抗疫前线,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

    惦念之余,她主动为丈夫单位所在地“丰州镇公共医疗健康事业基金”捐款800元,用于抗疫资金,署名却是她爱人。此外,她还特意买了许多口罩、酒精和消毒洗手液等紧缺的防疫必需品,赠送给爱人单位抗疫一线的战友,表达她幕后默默支持爱人工作的一丝暖暖爱意。

    即便在她眼里这些付出很平常,但在受她帮助的人眼里,她就是最可爱的人。

    “这些都是区区小事啊,遇上谁都会这么去做的,不值一提。” 吴丹婷反复说道,自小父亲就教诲她长大后一定要像雷锋那样为社会做点善举,她一直坚守着这份初心,努力做一个社会有用的“镙丝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彰显责任和担当。她孩子还幼小,经济也不宽裕,平时也是省吃俭用,她说,大慈善咱心有余而力不足,但“不以善小而不为”, 她会一直把这份“爱心事业”延续下去,永不言弃。(泉州市鲤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