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3-05 19:04

  3月4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两部采访实录,并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两部采访实录客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探索实践,充分展现了总书记的领导风范、远见卓识、为民情怀和优良作风,对我们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提出四点意见:

  要深入学习领悟两部采访实录,与传承弘扬总书记在闽工作时的创新理念、生动实践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要坚守人民立场,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强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责使命、落实党的惠民利民政策以及扫黑除恶、生态保护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要发扬斗争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要坚持求真务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紧紧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等,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任务等,沉入基层一线,深化调查研究,加强监督检查,确保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抓实实抓、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