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跑出复工战“疫”加速度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发布时间:2020-03-05 17:11

  2月18日,在位于福建省永春县工业园区的泉州迈特富公司防护服生产车间内,数十台机器快速运转,近百名员工忙着裁剪、热封、杀毒、包装……一派繁忙有序的工作景象。

  “现在公司每日可以生产1500件医用防护服,全部送往火神山医院,这还得感谢你们的大力帮助。”企业负责人对回访的永春县纪委常委、县疫情防控第一督查督导组组长苏清洁感激地说。

  2月4日,在对工业园区管委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行监督检查时,苏清洁了解到,迈特富公司作为一家专门生产特种服装的企业,有意复工转产防护服,以缓解国内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短缺。

  “马上成立迈特富转产项目工作组!”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得到消息后立即决策,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在证照办理、原料和设备采购、物资调运、生产组织等方面的问题;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跟进监督,确保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严防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之时,一道难题出现在面前——该企业生产车间没有达到生产医用防护服的洁净标准,难以投入生产。

  “目前改造车间困难比较大,能不能租用其他企业符合条件的生产车间,帮迈特富渡过难关?”核实情况后,苏清洁同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绍掌等人商讨对策。

  “顺意食品公司有个洁净车间,是十万级的,符合生产要求。”对于园区的企业状况,陈绍掌如数家珍。于是,他们立即拨通了顺意食品公司负责人的电话。

  “只要能为抗击疫情出力,干啥都行!这车间无偿给你们使用……”对方爽快地答应,并通过视频远程指导值班工人做好交接。不到一天,1500平方米的十万级洁净车间就交付给迈特富转产项目工作组使用。

  就这样,在县纪委监委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下,2月10日上午,迈特富顺利生产出第一批600件防护服,跑出了战“疫”加速度。(作者: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纪委监委 陈跃虹 苏绿)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