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常委会部署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26 03:26

  2月24日,泉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对落实落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要跟进到哪里,持续抓实抓细各项监督,保障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我市作为民营经济大市、外来用工大市,当前防范疫情输入扩散风险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任务十分艰巨,远没有到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聚焦重点,毫不放松扛起监督职责。要督促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落实“网格化管理+大数据排查”,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各项措施落得更细、抓得更实。要全面跟进了解企业复工复产过程的堵点障碍,春季农业生产、群众基本生活等方面的困难问题,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揽子帮扶企业措施和打通“五难”操作链实施方案,全力保障市场供应、春耕备耕。要严肃纠治对企业放任不管或简单一刀切、一关了之等错误做法,从快从重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关于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的部署要求,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对照市纪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八个方面63项细化任务,一项一项去落实、去推动,持之以恒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