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拿出实招 扶持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2-21 18:33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哪里有问题,就监督到那里、解决问题在那里”。”这是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在扶持企业复工复产中实施精准监督的重要举措。

图为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督促食品加工企业落实原辅料购进索票索证制度,保证食品安全生产。

  连日来,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联合驻在单位业务科室深入七匹狼、鸿星尔克、汉威等规模以上企业和72家新开发产品企业走访调研,了解和掌握企业复工复产在申报生产项目许可、质量管理与认证、产品检测检验等遇到的实际困难,及时建议驻在单位行政管理部门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从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优化许可审批程序、加强质量和技术服务指导、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等5个方面制定20条措施,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优惠政策。

  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不仅在政策扶持上推进驻在单位行业管理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倾斜力度,也在技术服务上推进驻在单位所属技术机构对企业复工复产加大帮扶力度。针对当前企业复工复产迎来计量器具、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设备测量测验的高峰,直接影响和制约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问题,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驻在单位所属技术机构开辟“检测检验绿色通道”,24小时为企业提供检测检验服务;成立“专家小分队”,赴边远山区企业上门服务;采用电子先进技术,快捷传递检验检测报告,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保障服务。据统计,截止2月19日,累计为企业复工复产检定计量器具5222件,检定压力容器、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371台。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