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港:驰援防疫一线,用忠诚守“路”
来源:泉港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21 18:06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

  “要尽最大努力,确保疫情零输入。”日前,泉港区纪委监委在抓好防疫监督的基础上,选派6名机关干部志愿者驰援该区2个高速路口卡点,协力相关部门为全区人民守好“入口”安全关。他第一个报了名,奔赴防疫一线,日夜奋战。

  他叫陈彬阳,男,35岁,中共党员,泉港区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

  “既是战斗员,也是监督员”

  “您好,请出示驾驶证,并配合体温检测。”在G324线泉港驿坂高速出口,陈彬阳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真做好信息登记、车辆引导等工作。

图为陈彬阳(中)在高速入口卡点登记进出车辆及人员信息。

  目前,企业陆续复工,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返工,疫情防控态势严峻。

  陈彬阳与交通检疫组同事一刻不敢懈怠,严格按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工作要求和相关程序开展工作,现场既紧张又有序。

  “每次回辋川都是从驿坂出口,这次凭什么不让我过?”惠安辋川与泉港交界,从驿坂高速出口回辋川要经过泉港地界。“如果从下一步出口黄塘回辋川,要折回来多走一二十几公里”,有些过路群众不理解、有情绪。

  “要不,给过吧,应该没事。”有的工作人员开始动摇。

  “绝对不行!特殊时期更要讲纪律,否则一旦外来车辆流入造成疫情隐患,区组织纪律部门将倒查追责。”陈彬阳严肃提醒道。

  “他在一线既是战斗员,也是监督员。”同事们敬服。于是他们共同努力,严格做好劝导工作,真正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干起活来一点不含糊”

  高速路口卡点防控工作实行两班倒,白班早上8点到晚上8点,夜班晚上8点到次日早上8点,一班次要连续工作12个小时,“除吃工作餐外,根本没得休息”“晚上冷起来,就跺跺脚”。

图为陈彬阳(右)在夜间值勤中登记、核对人员信息。

  “别以为只是一件体力活,其实也蛮费脑的。”陈彬阳微笑地介绍,比如对于货运车辆管控就分几种情况:有出示《运输专车证》的,根据权限做好登记、核验、检疫、放行;无证一律劝返,不予进入;联合石化车辆出示相关证明后,由联合石化专人接回;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另有文件规定的企业车辆,按文件执行。

  “小陈好样的!纪检监察干部真是好样的!”区交通系统现场负责的一位领导竖起大拇指点赞,“本以为他们只会监督别人干活,没想到自己干起活来一点不含糊。”

  “大家都安全了,小家才能幸福”

  陈彬阳的老婆陈艳艳也不含糊。全区防疫战打响后,身为一名党员教师的她,积极响应党和学校号召,到山腰街道当了一名光荣的社区防疫工作志愿者。

图为陈艳艳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开展摸排调查。

  夫妻俩都上一线,早出晚归,家里留下一个五岁、一个两岁的女儿。怎么办?父母们却很理解,“你们放心,我们带。”

  有了家人的支持,陈彬阳与妻子更加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夫妻俩有时也通过微信、电话互相打气。

  “你一直在外面接触人,就不怕被传染吗?”有朋友路过关心地问。“是啊,家里都有老人小孩,谁能不怕呢?”正在认真登记的陈彬阳抬头一笑,胸口的党徽显得格外鲜艳。

  谁能不怕呢?可陈彬阳们信念坚定,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党员干部就要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大家都安全了,小家才能幸福”。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