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游宇飞赴各地督导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9 09:58

    连日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深入安溪、永春、德化等11个县(市、区)以及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明察暗访,随机走访村(社区)、高速出入口、卡点、各级防疫应急指挥部和相关企业,实地了解督导基层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图为游宇飞检查泉港驿坂高速路口卡点防控工作开展及值班值守情况。

    “企业开始复工了吗?目前返岗员工有多少人?口罩是否充足,还有什么困难?”

    2月17日,游宇飞先后到泉州闽光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晶安光电有限公司、天电光电有限公司等企业,仔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产能恢复情况,要求企业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统筹兼顾科学防控与复工复产。

    图为游宇飞在天电光电有限公司察看企业产能恢复情况。

    在德化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龙浔镇大坂村、永春县岵山镇和塘古街等地,每到一处,游宇飞都详细了解基层疫情防控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反复叮嘱做好自身安全防护。

    图为游宇飞到德化龙浔镇大坂村实地督导疫情防控情况。

    在督导过程中,游宇飞再三强调,返工、返校、返岗高峰期来临,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做到分类施策、排查到位、稳控到位;要善于统筹协调,在紧盯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等,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有力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要关心支持保护好一线工作人员,做到防护资源向一线倾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落实市县乡三级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下基层全覆盖要求,协助各级党委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及时发现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要注重方式方法,切忌口大气粗、盛气凌人,不干扰基层防控工作正常开展;要做到既关心爱护防控一线基层干部,又严肃问责作风飘浮、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从严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擅离职守、瞒报谎报漏报、贻误工作等问题。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