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派驻“探头”为疫情防控提供纪律保障(3)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10:3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泉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直纪检监察组和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主动介入、靠前监督,推动驻在单位履职尽责、联防联控。今天又一组镜头,带您看看他们的工作场景。

    镜头一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如何推动驻在部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主心骨作用,是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的监督重点。疫情发生以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监督,会同驻在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六次到挂钩地区和参与协助疫情防控市直干部派驻村(社区),重点督导防控工作机制是否健全完善、群防群治机制是否健全、防控措施是否得当、抽调干部是否落实“七个到位”等,切实提高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精准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2月12日,驻市委组织部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委组织部到洛江区双阳街道南山社区督导市直机关驻村干部落实“七个到位”和疫情防控工作。

    镜头二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

  物资保障事关疫情防控大局。日前,该组人员分两组,分别对市直医疗机构疫情防控物资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各单位物资管理制度、台账管理、进入库、发放领取等情况,并深入各单位物资储备仓库,查看台帐与物资是否一致,推动各监督单位疫情防控物资保障责任落实。

    到市中医院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仓库现场检查帐实是否相符

    镜头三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强化工作措施抗疫情护平安,是该组近期的监督重点。他们督促驻在单位把维护稳定、疫情引导管控、疫情联防联控、重点部位巡逻防控、特殊时期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落细落实,并联合驻在单位走访基层,了解基层派出所值班备勤、路面巡逻和协助开展人员查控等工作情况。同时,他们还要求加强公安机关办公场所、监管场所和对外窗口单位安全管理和卫生防疫工作,要求一线民警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他们全力以赴,构筑战“疫”防线。

    到丰泽公安分局现场督导疫情防控情况

    镜头四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节后企业刚复工,该组立即深入泉运集团客运中心站、公交集团场站、泉南自来水厂等市属国企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每到一处,他们都详细查看工作人员自身健康安全防护、入泉工作人员排查及隔离、防疫物资按时按量发放情况,及时了解并尽力帮助解决企业及职工防疫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

    到泉州客运中心站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详细询问应对返程高峰的防控措施。

    镜头五驻市城市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公园是群众日常休闲娱乐主要场所,目前暂停对外开放,宣传公告、临时围网、定时消毒、人员劝导这些工作要落实到位,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疏漏的环节。”该组联合驻在单位,突出重点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检查市区东湖公园、刺桐公园、西湖公园等场所,要求各责任主体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规范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传染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做好工作人员自身保护。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战“疫”决心。

    在东湖公园向工作人员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镜头六泉州交发集团纪委

  既保障交通运营,又把好防控关口,该纪委人员靠前监督,不敢懈怠。疫情防控初始,他们便对集团所属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检查,实地检查公交公司、泉运集团、港务集团、闽路第一集团等办公场所和车站、场站、港口等作业区,了解各单位办公区域防护措施和各场站作业消毒、人员防护、防疫物资储备等情。

    到文化宫公交站检查车辆消毒等情况

    镜头七泉州文旅集团纪委

  连日来,他们马不停蹄,加强监督检查,重点监督集团目前仍在运营的窗口单位做好防控处置工作。走访所辖酒店,要求其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做好接待服务工作;走访所辖市场,督促其继续关停活禽屠宰经营区,保障其它农副产品价格稳定不断供;走访医药公司,要求做好医药物资储备,配合做好我市医疗物资供应,对于其他场馆,他们则督促持续落实规定,暂停营业。

    到权属企业检查返岗复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市直纪检监察机构将牢记使命,挺纪在前,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坚守住一道道防线。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