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驻村工作队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2 00:13

    2月5日,为加强基层防控工作力量,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泉州市紧急选派1326名市直机关工作人员派驻全市村(社区)协助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泉州市纪委监委迅速响应,113名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市纪委监委从中选出55名组成驻村工作队,火速驰援晋江市疫情防控一线,和村社干部一道,并肩战斗。

    2月6日下午,55名纪检监察干部自带被褥,分为三组来到晋级市陈埭镇、池店镇和西滨镇报到,每人驻扎一个村(社区),并严格执行24小时驻村。

    连日来,他们全身心投入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动员、进出管理、疫情排查、协调紧缺物资、消杀防控、摸排外来人口……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第一条防线。

    摸排底数的“战报员”

    驻西滨镇工作队队长李安安和驻跃进村干部王金虎、驻海滨社区干部王峻到晋江市中亚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情况。

    驻陈埭镇霞村村干部蔡翔(左一)与镇干部、派出所民警一同入户,走访摸排外来流动人口。

    驻陈埭镇庵上村干部王勤勤驻村当晚便开始参与数据比对工作。

    驻陈埭镇江头村干部柳雅晖(左二)与陈埭镇派出所对接协调,建立并完善“警入户+村排查”的外来人员登记信息共享核对机制,确保外来人员排查不出疏漏。

    驻池店镇霞福村干部陈杰良(左一)走访确诊病例逗留过的小区向物业管理人员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驻陈埭镇洋埭村干部陈昆彬(左二)与洋埭村两委工作人员梳理当日跟踪排查外来务工人员情况。

    联防联控的“防疫兵”

    驻陈埭镇高坑村干部梁世谈(中)针对疫情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积极寻找物资来源渠道,协助收购口罩等防控物资,第一时间交给村委会。驻池店镇旧铺村干部徐毅(左一)同村里党员一起在村路口执勤。

    驻池店镇柴塔村干部苏达(右二)在村主干道出入口岗卡值守,做好人员出入检查登记。

    驻池店镇古福村干部庄佳栋(左二)设点做好外来人员进村登记检查。

    驻池店镇溜石村干部庄学勋(右二)在村驻点检查出入人员体温。

    驻池店镇洋茂村干部叶昭杰(左一)陪同医护人员对省外入泉居家观察人员进行医学随访。

    驻陈埭镇西坂村干部黄靖辉(右一)同村干部张贴隔离提示。

    驻池店镇华洲村干部洪榕山(右一)发动30名本地党员志愿者,协助某小区做好体温测量、人员登记、宣传等工作。

    驻池店镇营边村干部林仲演通过村广播向外来务工人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

    发现问题的“监督员”

    元宵前夕,驻池店镇池店村干部李辉龙(左一)在检查村祖厝、寺庙关停情况,避免人员大量聚集。

    驻池店镇清濛村干部蔡新祝(右一)在巡查村21栋祖厝关停情况。

    驻池店镇御辇村干部施文灿(左二)检查村设卡排查情况。

    驻西滨镇疫情防控工作队领队李安安(左二)实地走访跃进村关卡,查看核对外省人员入村登记表。

    驻陈埭镇工作队队长洪国联、驻岸兜村干部颜志华和村两委在菜市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我们此次根据泉州市委的安排到晋江防疫一线,不是来检查指导工作的,是为了和镇村干部一起做具体防控工作,加强一线防控力量,解决具体问题,把防控工作做扎实,确保万无一失。”池店镇驻村工作队的领队刘划东说。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