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主动跟踪疫情动态推动驻在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来源: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0-02-11 23:41

    

    图为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检查核实市财政局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的拨付落实情况。

    为推动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踪疫情动态主动靠前,督促市财政局、市金融局、市审计局积极履行防疫资金拨付、金融保障、资金监督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是督促市财政局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共督促全市财政部门下达防控资金25860万元,划转医保基金2亿元,用于预付新冠肺炎救治,并开通防控物资政府采购“绿色通道”,解决疫情防控的燃眉之急,同时对符合条件为防控疫情提供紧缺急需物资保障的生产企业、保障民生的商贸配送企业加大财政奖补力度。二是推动市金融局协调相关金融机构灵活运用货币政策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受困企业、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进行信贷优惠,优先审批、简化审批流程,督促疫情防控资金尽早发放到位。同时开辟保险理赔绿色通道,对受困的中小微企业简化理赔手续,提供及时便捷的理赔服务。三是指导市审计局履行资金监督职责,加强对疫情防控资金的跟踪审计监督。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