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挺纪在前 共筑防线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1 23:32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连日来,鲤城区江南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坚守岗位、直奔一线,督导检查各社区、各职能部门新冠病毒防控疫情工作。针对江南街道辖区内宗庙多、大型商超多、外来人口多这一特点,江南街道纪工委(监察组)除了督促各社区做好湖北省出发抵泉人员摸排及入户宣传工作外,还把督促重点放在了对疫情防控组、企业返工防控组、社会温控组等职能部门的监督上。 1月26日上午,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在得知东浦社区东壁角落老人分会将在东壁宫口广场组织新春团拜会后,立刻通知社区挂点领导、社区主干、社区老人会负责人等,并联合下居民警一起及时制止了此次活动。

    图为江南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工作人员在商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马上发出通知,要求各社区禁止一切非必要集体活动,所有必须开展的集体活动需提前报送街道指挥部审批,待审批通过后方可开展。此外,登峰、锦美等社区劝导居民推迟或不办婚丧喜庆事宜6起。 1月29日,江南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联合街道城管办对新天城市广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情况进行督查。广场周边的娱乐设施已禁止使用,同时定期对外围场所、广场内扶手栏杆进行不间断消毒;在进入商场路口张贴“进入商场人员佩戴口罩”提示标语,不定时指派专人巡查提醒未佩戴口罩人员佩戴口罩;要求所有商铺开业工作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强化提问检测准入等机制。其中,对一名未佩戴口罩的奶茶店店员进行批评教育;目前,商场内商户均同意落实防控工作措施,缩短或推迟营业时间。此外,企业组已完成两轮辖区内企业摸排,共排查出湖北籍员工308名,除50名留守泉州未返乡的员工外,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要求务必做好其余258人的思想工作、通知到位;督促企业组人员进入企业开展排查工作,引导企业、商户不得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签订企业防控承诺书,指导企业制定防控工作方案,落实防控措施,及早应对返工潮。目前,辖区群众情绪稳定,未发现恐慌现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下一步,江南街道纪工委(监察组)将继续贯彻刘林霜书记对江南街道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网格力量作用,精准滚动排摸相关人员,落实具体管控措施,全区动员、全民行动,实行地毯式排查,坚决落实中央“外防输入、内防传播”的要求部署,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