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监委工作队4名队员为晋江西滨镇捐4500个口罩
来源:晋江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08:31

泉州市纪委监委工作队向跃进村捐赠口罩。

  9日下午,晋江市西滨镇跃进村的黄老伯收到了村委会工作人员上门发放的5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这是泉州市纪委监委派驻咱们西滨镇工作队的4个队员自己花钱给村里买的,来登记一下。”跃进村委会工作人员不忘介绍说。

  6日下午3时40分,泉州市纪委监委派驻西滨镇工作队组长李安安带着组员王金虎、施少鹏、王峻来到西滨镇参与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

  到位后,工作组立即把携带过来的200个口罩送到西滨镇卫生院给医生、护士。下午,工作队又立马走访了跃进村、思进村、海滨社区以及镇区的各个设卡点。

泉州市纪委监委工作队向卫生院捐赠口罩。

  走访中工作组了解到,西滨的防疫物资特别是老百姓的口罩比较紧缺,村民的口罩很多都是镇村干部从自己用于一线防疫物资里分出来的。

  当晚,李安安又带队走访了全镇各村委会,了解村干部最需要帮助解决的事,听到的均是反映防疫物资(口罩)紧缺之事。回到宿舍,李安安和组员们把这个问题作为最急的事紧紧地放在心上。4个人商量后决定,每个人出一点钱,发动身边的亲戚朋友为西滨购买一些口罩来分发。

  第二天,工作队除了配合镇村做好卡口的防疫检查工作外,开始利用闲暇时间联系亲友们想方设法去购买口罩。功夫不负有心人,8日晚,4500个口罩顺利到达西滨镇,工作队员迅速发送至各个村、各卡口。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