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年新气象丨我们给您“撑腰”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01-21 18:11

    

    “这几天突然降温,不知道黄龙大桥下蔬菜基地的菜衣们收成有没有受影响,得去看看。”

    1月2日,新年开工第一天,一大早鲤城区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刘隽永带着小何前往浮桥街道的农民创业扶助基地。走出办公室,一阵寒风袭来,两人不由得裹紧了大衣。

    穿过农家小路,一路左拐右绕,终于一大片农田展现眼前。这时,阳光穿过云层缓缓洒下来,稍有了些暖意。

    绕过一片刚出苗不久菠菜种植田,眼前绿油油的花菜叶子映入眼帘,已有些许农户繁忙的身影穿梭其中……

    “吴大爷,新年好呀!”不远处,一名挑着两大箩筐花菜的农民大爷走来,刘隽永快步迎上前去,接过担子。

    “新年好,新年好!”吴大爷乐呵呵的打着招呼。

    “这两天降温,您这花菜被冻坏吧?”

    “没没没,多亏了政府分发的肥料,还帮我们引水灌溉,咱这花菜种的质量好,这点冷算啥,不怕的!”说着,大爷顺手拿起了颗花菜,一脸骄傲地展示了起来。

    “你看这花菜,个头大,品相好,今年呀,大丰收!”

    “这就好,总算没白忙活哟。今年这价格可还行?去年批发斤才几毛钱,老百姓可没赚啥钱。”

    “今年好哟,一斤两块钱呢!这两大篮子能卖不少钱呢!”说到价格,大爷开心地笑了起来,黝黑的脸庞上深浅不一的皱纹似乎也舒展开了。

    “这么大冷的天你们还过来,你看这小姑娘脸都冻红了,真是辛苦了!”

    “不冷,您这可是关系着咱们区的‘菜篮子’,看您丰收,我这是高兴的。”小何顺手搓了搓脸蛋,逗得大家笑开了花。

    金色的阳光倾斜而下,照的所有人暖烘烘的,趁着欢喜的气氛,刘隽永从公文包里拿出了一份图册。

    “吴大爷,和去年一样,给您一份我们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宣传图册,新的一年您要是有什么问题,随时向我们反映,我们给您‘撑腰’!”

    “那这可是我们的‘护身符’我得仔细收好喽!”

    小心翼翼地把图册放进布包里,吴大爷转身挑起了担子对着两人挥了挥手,“我得赶去菜市场了,晚了市民们得等着啦!”

    走了两步,大爷突然停了下来,从篮里挑了两颗花菜转身塞到小何怀里,“今年收成好,你们也拿两颗回去尝尝,顺便给咱打个广告!”

    “这可不行这可不行!”小何连忙摆手,将花菜放了回去。

    “共产党员不能拿群众一分一毫!尤其是咱纪检监察干部,更要以身作则!下次去菜市场再找您买!这广告呀,一定帮忙打!”两人笑着与吴大爷告别后走向了田园更深处……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