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示警 以案为戒 以案促改——泉州交发集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泉州交发集团纪委 发布时间:2020-01-03 18:46

图为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在会议现场,我不仅看到了贪的下场,听到了悔的哭诉,更是感到错的痛惜,想到悲的可惜……对一个人来说,有样东西不能变,就是做人的本分不能变,要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一位管理人员在泉州交发集团警示教育会后表示。

  日前,泉州交发集团组织集团本部,所属企业及其分公司、全资子公司、控股公司管理人员近300人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现场通报并剖析集团有关违纪违法案件,观看相关人员忏悔录,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警示干部职工严守党纪国法这条“红线”,勿碰党纪国法这条带电的“高压线”。

  这场警示教育大会以教育为基础,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为目的,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下一步,将通过主题廉政谈话、组织党纪法规学习测试活动以及开展“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致党员干部廉洁家信”等弘扬廉洁家风系列活动,提升企业干部职工的纪律规矩意识。督导案发单位召开“一案一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完善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企业领导人员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经商办企业等行为专项整治,严肃整改案件暴露出的重点突出问题。同时,对存在的管控漏洞,建立整改台账,一件一件改、逐件销号,通过筹建电子采购交易平台,推进阳光交易、廉洁采购,修订集团派驻纪检监察管理办法,建立健全集团监督体系,建立廉政风险数据库,构筑风险防范管理机制等,排“毒素”,壮“筋骨”,防止再生性腐败,努力构建集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泉州交发集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泉州交发集团纪委将立足本职、深度参与,建立整改督查工作机制,既抓好‘警’这个基础,又在‘改’上见真章,推进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