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听取市委常委二〇一九年度述责述廉报告
来源:泉州网 发布时间:2019-12-16 23:06

  13日,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规定和《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要求,听取市委常委2019年度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点评和评议。

  市委书记康涛带头述责述廉,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进行点评。市委常委分别在会上述责述廉。

  康涛指出,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接受评议,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以坚强有力的党组织确保工作任务落实。

  康涛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三四八”机制要求,以钉钉子精神逐项抓好落实。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定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从常委会抓起、从自身抓起,健全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带动全市保持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把各领域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不断锻造队伍、建强组织、推动整体提升。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常委会班子成员要结合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真刀真枪解决好自身查摆的问题、评议意见中反映的问题,不断巩固深化,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对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记者谢曦)

【责任编辑:卢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