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个落实”交谁落实?——市委书记约谈交办巡察问题清单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25 23:4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日前,我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六个落实”专项交叉巡察情况通报约谈会议。市领导康涛、王永礼、孔繁军、游宇飞、刘文儒、周真平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康涛向各县(市、区)党委书记、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党工委书记交办巡察发现问题清单,面对面传导压力,强化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市委专项交叉巡察组深入商超查询购物卡销售台账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交叉巡察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基层减负、减税降费政策、推进“三大攻坚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整治等6个方面,发现问题428个,问题线索25条,督促边巡边改问题101个,取得较好成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压实责任,一体推进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与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整改,真正抓出习惯、形成长效。要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重点是深入分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查摆体制机制方面的薄弱环节,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要强化担当作为,创造性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纠正巡察整改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和回避矛盾、责任甩锅等问题;激励广大干部崇尚实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市委专项交叉巡察八组讨论巡察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