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推动开展建筑渣土运输管理集中整治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11-14 15:31

图为住建系统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百日攻坚集中整治动员会现场。

  为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建筑渣土运输管理专项整治座谈会精神,11月5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与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建筑渣土运输管理百日攻坚集中整治动员会,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建筑渣土运输管理专项整治是一项关乎民生的工作,市委市政府已将其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范畴,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回应百姓关切。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规范土石方工程承发包。承发包合同中必须明确规定由处置核准进入建筑废土沙石运输目录库中的运输企业承运土石方,并以新型环保智能自卸车运输;二是抓好工地现场管控。开展“双随机”检查,保持高压态势,督促施工单位硬件建设到位,规范日常管理;三是推广远程智慧管控。在工地出入口安装使用车辆抓拍识别系统,依托“电子警察”有效控制违规车辆进入工地,遏制“黑车”违规经营;四是规范预拌混凝土运输行为。推行预拌混凝土运输专业化管理,禁止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自行运输或将运输业务委托给未取得运输经营许可的单位及个人。市住建局相关职能科室及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市装饰装修工程质量监督站、市质量安全协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