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1-06 15:35

  11月4日,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主题,总结历史性辉煌成就,制定纲领性重要文献,擘画立足长远的制度蓝图,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全面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两个维护”,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强化政治监督,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项改革”和“三不”机制,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纪检监察机关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问责,严肃查处违反制度、破坏制度行为,做坚持和巩固制度的坚决捍卫者、完善和发展制度的积极推动者、遵守和执行制度的模范实践者。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