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以训促学 切实把《规则》《规定》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能力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10-31 18:20

  近日,丰泽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则》《规定》)培训会,委机关各室(部),各街道纪工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图为丰泽区纪委监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学《规则》《规定》培训会。

  培训围绕《规则》《规定》总体要求、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等相关程序和开展日常监督、案件审理规定的运用等方面,重点讲解如何聚焦监督职责、提高监督效能,切实提升案件质量,促进法法衔接、纪法贯通。

  “宣讲和培训对我们来说是场及时雨,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位纪检监察干部都要从中找差距、抓落实,真正把法规要求转化为政治自觉、行动担当,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带着思考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工作摆进去。”参加培训干部表示。

  据悉,丰泽区纪委监委还将对干部学习情况进行知识测试,以考促学,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抓好学习、贯彻和执行,不断提高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和纪法素质。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