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放管服
来源:驻市交通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10-31 18:07

  一是推动落实“四办”。以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督促驻在部门审批科认真落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对接市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库,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截止目前,市交通局窗口实现 “四星级”服务的事项占比达三成以上,群众和企业办事“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达93%,即办率达80%以上,其中,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等12个审批事项由承诺件改为“一审一核”现场即办。

  二是推动精简事权。以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为契机,督促驻在部门对交通运输行业10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进行管理。截至今年9月底,市交通运输行业取消审批服务事项5项,精简下放审批事项7大项,优化调整6项,“证照分离”改革累计惠及企业136家次。

  三是推动优化审批。通过参加党组会、座谈会等方式,督促驻在部门采取取消外商投资道路运输业立项审批、对涉及道水路运输企业设立的6项经营许可事项的办理时限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内河船舶证书实行“一次申请、同时受理、同步审核”机制等举措推动驻在部门服务企业发展。

  四是推动建章立制。推动驻在部门制定《泉州市级交通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试行)》,将除由国家、省级审批的重大工程外的公路水运工程项目审批纳入改革范畴,明确审批流程划分为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四个阶段,完善“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一份指南”审批新模式,全流程审批时间压缩60%以上、减少到90个工作日以内。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