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推动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
来源: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10-16 16:54

图为驻住建部纪检监察组视频远程教育培训现场。

  2019年10月9日,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以住建部举办视频远程教育培训为契机,召集各县(市、区)房地产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主题为“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的培训部署会,推动开展我市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各地要按照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部署要求,根据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专项整治的具体内容、目标要求,工作措施、进度安排、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等,并引导中介机构对照清单开展自查自纠。二是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要建立专项整治协调机制,联合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对群众投诉举报、媒体曝光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重点检查和治理,并曝光典型案例。三是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将交易定金纳入监管范畴,杜绝中介机构挪用资金漏洞,有效遏制房地产中介行业乱象,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周旋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