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正式开展
来源:泉州档案 发布时间:2019-10-13 23:10

    

    10月12日下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福建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协办,泉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泉州市档案局、泉州市档案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泉州市图书馆新馆正式开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季翔峰出席开展仪式,仪式由泉州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夏丽清主持并讲话,福建省档案馆副馆长游富明致辞,各协办、承办单位领导及党员干部参加开展活动。

    在开展仪式上,省档案馆游富明副馆长指出,组织策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是档案部门积极作为、主动服务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此次展出的250多份展品,均来自中央档案馆和福建省档案馆的珍贵馆藏。泉州虽处闽南沿海,却是我省著名的革命老根据地,在革命战争时期,泉州地区的党组织、党员和广大人民为革命解放事业浴血奋战,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因此,我们选定泉州市作为举办市级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的四个设区市之一。希望泉州市档案局、档案馆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的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利用档案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泉州市档案局局长、档案馆馆长夏丽清指出,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举办这次展览,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此次展览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一主题,生动再现了近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这里的每一份档案都是我们党前进的一个脚印,每个脚印背后都有一个沉甸甸的故事。我们要珍惜这次参观机会,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作答“三个时代命题”、推动“五个泉州”建设的实际行动。

    据悉,该展将作为我市主题教育特色载体,为市直单位及各县(市、区)提供参观学习平台,以配合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好开展。

    展览将持续到11月中旬,如有相关单位需要参观展览,可提前向泉州市档案馆预约,联系方式:小吴18016688083。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