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安:巡察路上的主题党日
来源:惠安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18 19:58

    “第一次参与巡察,也是第一次在巡察中参加党日活动,这种经历既特别又深刻!”福建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明净的党建展厅内,惠安县委第八轮巡察组一组临时党支部党员小陈在听完有关讲解后,由衷地说道。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在巡察工作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近日,县委第八轮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结合巡察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一次内容丰富、意义深远的主题党日活动。

    

图1为巡察一组临时党支部到福建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参观学习。

    巡察一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福建起步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参观学习。党员们参观了公司办公场所和党建展厅,了解该公司经营管理理念,实地感受非公党建模式和党建活动情况,对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打造非公党建品牌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在巡察城南工业园区管委会时,到园区非公企业开展党日活动,既能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非公党建工作情况,又能让巡察干部切身体会党建抓引领促发展的作用,对进一步落深落细落实巡察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巡察一组组长郑祖跃在参观过程中有感而发。

    

图2为巡察二组临时党支部到净峰镇张岳家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与此同时,巡察二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净峰镇张岳家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龙山书院,党员们兴味盎然地观看了“一镇一孝廉”活动演出,细细品读张岳勤政爱民的种种事迹,为他刚正不阿的铮铮铁骨所动容,也对传承本地孝廉文化有更深刻的体会和感悟。

    巡察二组组长林锡强介绍:“让巡察组成员参观张岳家庙,亲身感受张岳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情怀,有助于参与巡察工作的同志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先贤为标杆,强化党性锤炼。”

    据悉,十三届惠安县委开展每一轮巡察时,组建县委巡察组的同时都相应建立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由巡察组组长担任,旨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巡察工作巡出震慑、巡出成效。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县委第八轮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们一致表示,要从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中汲取精神力量,结合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更加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的政治任务。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