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弘扬海丝文化 加强遗产保护——泉州市纪委监委开展文化(道德)讲堂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02 19:14

“‘海上丝绸之路’不是一个港口或国家创造的,而是全人类共同创造的文化成果,‘一带一路’倡议对申遗来说是非常好的契机,让世界共享‘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

8月23日下午,应泉州市纪委监委邀请,泉州市文旅局副局长、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馆长丁毓玲为全委干部职工讲授《古泉州(刺桐)史迹》讲座。

图为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馆长丁毓玲授课现场。

丁馆长从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历史与文化、古泉州(刺桐)史迹、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讲述了“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华场景,让听众仿佛回到宋元时期的刺桐古城,领略海丝文化的魅力。

市纪委监委干部表示,讲座非常精彩,不仅增进了解古泉州(刺桐)史迹历史、发展及保护现状,也启发了对后申遗时代如何保护遗产和传承文化的思考,进一步激发传承海丝文化的责任心和自信心。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