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孝廉花绽刺桐城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9-02 19:09

  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今年来,泉州市充分挖掘孝廉文化资源,以朗诵、讲古、南音、快板、提线木偶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融入本地经典文化元素,为群众带来丰盛而又接地气的孝廉文化盛宴,弘扬行孝崇廉时代新风。

  

图1为“一镇一孝廉”廉政木偶剧《施公断案》在晋江市龙湖施氏大宗祠上演。

  

图2为安溪县借用高甲戏这一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把一代良相李光地的廉洁一生搬上戏剧舞台,在戏剧观赏中融入孝廉教育内容和色彩。

  

图3为在德化县春美乡双翰村,一曲《三德歌》唱响了仁、孝、礼、义、廉新时代强音。

  

图4为在惠安县张岳家庙“一镇一孝廉·走进廉隅世家”活动现场,学生们诵读《百善孝为先》。  

图5为洛江区纪委监委组织书法爱好者共同书写家训家规、弘扬孝廉文化。

  

图6为讲好孝廉故事,树立良好家风,丰泽区纪委监委向该区学生赠送书籍《丰泽好家风》。

  

图7为华侨孝廉文化沙龙在台商投资区乡愁记忆馆举办,老同志娓娓讲述爱国华侨庄怡生、庄鼎水的故事。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