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游宇飞到南安市调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
来源:南安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8-23 17:23

8月21日,泉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到南安市洪濑镇、丰州镇,调研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南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岩华等陪同调研。

图1为走访参观丰州镇职工活动场所。

    调研期间,游宇飞一行人先后走访检查了两镇纪委监察组办公室、信访接待室等场所,抽查相关工作台账,深入了解乡镇纪委监察组在组织建设、信访举报、案件办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通过座谈交流,围绕监督工作方法、问题线索研判、监督成果运用等问题对该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面对面的具体指导。

图2为查阅丰州镇纪检监察工作台账资料。

    游宇飞要求,要以讲政治为引领,锤炼政治定力,提升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监督水平,持之以恒把监督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党委工作推进到哪里,纪委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切实深化“三转”,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有针对性抓好村级纪检委员的培训,结合进村入户“五个必”要求,发挥好镇、村纪检干部作用,做到“上知政情、下知民情”,推动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有效化解重复访、越级访等问题。要建立分析研判机制,提高问题线索处置水平,确保违纪违法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查处。注重研判举报线索的可信度、可查性和紧急程度,严肃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增强群众获得感。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