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行高洁李道泰”——德化县举办李道泰微故事分享会
来源:德化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8-13 20:48

  “李道泰一生廉洁奉公、品行高洁,我们要继承‘蒲鞭任打不回头’的老黄牛精神,把良好家风传承下去。”这是德化县浔中镇李氏后裔发自内心的感慨。李道泰,又名李启真,德化浔中人,清顺治八年(1651),乡试中举,顺治十八年(1661),考中进士,曾在地方上多处为官,所到之处,皆甚得民望,被誉为品行高洁的清官。

  正所谓“百善孝为先,治政廉为首”,今年来,德化县纪委监委便是以创建“一镇一孝廉”活动为契机,立足本地特色,深入挖掘瓷都孝廉资源,讲好地方孝廉故事,掀起孝廉文化宣传热潮。

  8月7日晚,泉州市“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德化县“品行高洁李道泰”微故事分享会活动在浔中镇水南山公园(李氏祖厝)精彩上演。此次活动以“一镇一孝廉 清风润瓷都”为主题,由德化县纪委监委、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妇联主办,浔中镇党委政府承办,浔中镇浔中村协办,泉州市纪委监委、德化县纪委监委、浔中镇党委和县直有关部门以及各乡镇党员干部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德化县“品行高洁李道泰”微故事分享会活动现场

《十送红军》歌舞表演

李氏后裔长者李狄分享李道泰孝廉故事

李道泰微故事12则

  一则孝廉微故事,一首山歌传忠孝,一段快板颂清廉,一个签名表践行……这便是德化县推进“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的剪影。

  近段时间,德化县深入挖掘本土古今孝廉人物事迹,传承本土优秀孝廉文化,结合本地陶瓷产业特色,寻找“家+”文化与现代设计的创新结合,融入刻纸、书画、戏曲、山歌等传统艺术、地方特色文化,持续推出一系列“廉洁文化套餐”,以点带面拓展孝廉文化辐射面,带动好民风好社风。

  “下一步,德化将持续推进‘一镇一孝廉’创建活动,以弘扬孝廉文化为主题,全面挖掘典型孝廉人物事迹,打造孝廉文化系列宣传产品,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宣传,让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孝廉文化熏陶。”德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孝廉因子’融入家庭,走进社会,根植于心,转化为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和行动自觉,推进廉政教育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龚岑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