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廉政档案全覆盖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8-08 19:32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建立健全廉政档案,为监督对象精准“画像”。一是突出监督对象全覆盖。积极顺应监察体制改革,重新梳理监督对象,建档对象涵盖监督单位(含直属单位)科级及以下干部,实现公职人员全覆盖。同时,结合党政机关机构改革,及时收集监督单位新转隶干部档案信息,充实完善干部廉政档案。二是盯紧廉政风险点。廉政档案全面记录个人兼职情况、个人岗位廉政风险、接受谈话函询、受处分或组织处理等情况,成为纪检监察组深入了解干部从政从业情况和真正摸清干部“廉情”底数的重要载体。三是注重实效管用。按照“重大事项及时报,常规事项年度报”的原则,对廉政档案进行动态管理,确保信息有效真实,为干部选拔任用、评先评优等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并作为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要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