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红线 建章立制 织密网 上下联控—--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泉州水务集团纪委:落实监督责任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泉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纪委 发布时间:2019-07-31 19:27

  近日,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所出资企业对基层企业监管缺位问题”,着力探索建立符合我市国企纪检监察工作机制,并由泉州水务集团纪委先行先试,拉红线、织密网双管齐下强化纪委监督实效。

  一是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结合泉州水务集团纪委实际,制定出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试行)》,进一步明确企业纪委工作监督职责,并从参加会议、征求意见、工作报备、监督检查、谈话函询、纪律审查、责任追究以及沟通协作等八个方面清单式罗列出企业纪委的监督方式,帮助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人员厘清在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中要做什么、怎么做,着力提升纪检工作实效。

  二是建立推行纪检监察联络员制度。每家权属企业设1名联络员,负责所在企业与集团纪委的联络对接工作,充当集团纪委的“桥梁”和“耳目”,进一步织密织细监督网,确保集团纪委对权属企业的监督“全覆盖”,横向拓宽集团纪委监督“视角”,纵向延伸集团纪委监督“触角”,实现监督关口前移,打通基层监督 “最后一公里”,力求达到事前防控、事中严控、事后管控的监督效果。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