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扎实监督保障安全为我市重大石化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19-07-10 17:14

  

  图为驻市发改委纪检组现场查看中仑PA6项目工程。

  为强化“三重一大”事项监督,近日,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深入福建省湄洲湾(泉港、泉惠)石化基地监督我市重大石化项目建设及石化产业规划发展推进情况,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巡察后半篇文章。目前,两大石化园被列入“2019中国化工园区30强”,在建重点项目12个,规上工业总产值1647.3亿元,占全市石化产值61.4%。

  重点监督生态保护和生产安全。纪检监察组详细了解泉港石化园区安全控制区建设进展,实地查看泉港区石化应急救援中心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凃志斌组长在座谈会上强调石化项目是重大安全和环境风险工程,要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吸取“碳九泄漏事件”经验教训,严把工程质量,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做好风险应急处置预案。

  实地查看重大项目工程建设。纪检监察组现场查看泉惠石化园区中化百万吨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中仑PA6项目等工程,跟进工程进度、施工程序、资金严控等制度、规范执行情况,确保石化产业重大项目建设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和生产规范流程有序推进。

  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纪检监察组督促市发改委下属主管单位经济信息和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依托党建共建为载体,把发改委党建工作互建延伸,创新“党员先锋岗”等多样化形式,以党建促发展。围绕我市石化产业发展的总体任务和目标,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评估,增强服务保障职责,推进石化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为建设“五个泉州”和实现跨越赶超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