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53讲开讲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7-01 12:24

 

讲师深情演讲陈丽英事迹。泉州市总工会 供图

  近日,泉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第53讲活动在泉州海交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堂以“居之无倦,行之以忠”为主题,市直相关单位干部职工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

  当天的道德讲堂分“看一段短片、听一个故事和作一番点评”三个环节。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根据“中国好人”易满成事迹改编的微电影《坚守》。影片讲述了人民调解员易满成24年如一日全身心投入基层维稳工作的动人故事。他常年坚持不懈地走村串户,奔波于方圆数百里的山岭村寨,以致于在农村调解工作中不能陪伴病危的女儿。影片中主人公的敬业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感动了大家,引起在场观众的共鸣与掌声。

  在“听故事”环节,惠安工农学校林晓榕为大家演讲了第三届泉州市道德模范陈丽英敬业奉献的故事。从豆蔻年华到两鬓染霜,惠安小岞惠女林场陈丽英在四十几年里带领百名惠安女养护千亩防护林,在淡水奇缺的盐碱滩地上树立起防风固沙的天然屏障,守护着2000多米的惠东海岸线。齐聚一堂重温陈丽英先进事迹,大家深受感动,对她的无私奉献精神肃然起敬。

  活动的最后,与会人员通过与讲师互动,分享聆听了道德模范事迹后的心得体会,他们纷纷表示,道德模范为民服务、敬业奉献的工作作风值得学习与推崇,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忘初心,弘扬传播道德模范好人好事,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期讲堂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文明办主办,泉州市财政局、泉州市信访局、泉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承办。(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陈晓晴)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感受榜样力量。泉州市总工会 供图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