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颂】有严有爱一家人——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家里”的故事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19-06-28 17:08

  开栏语:

  声入人心,声临其境,为了用声音传递纪检监察干部的情感、用听觉传导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建党98周年之时, “刺桐清风”微信公众号推出《清风颂》语音栏目,由纪检监察干部用声音分享所思所得所感,讲述纪检监察好故事、传播清风正气好声音,欢迎持续关注!

  今天首期《清风颂》栏目,和大家分享的是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这个大家庭的故事。

  有严有爱一家人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家里”的故事

  火红的七月,永恒的初心!沉甸甸荣誉的背后,写的是誓言和责任;红艳艳的旗帜背后,铸的是热血和丰碑!

  这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豪迈宣言!这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朴素情怀!2019年6月27日,在泉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榜上有名!

  这个党支部是一个大家庭——这是由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第一、第五、第六纪检监察室和干部监督室29名党员干部组成的温暖家庭!走进并熟悉这个纪检监察“铁军”团队,我们可以直观真切感受到,这不仅仅是一个精干高效、严肃认真的强大集体!这还更加是一个温馨融洽、活力四射的幸福家庭。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和鲤城区纪委监委党支部部分党员一起参加清风徒步行活动

  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会议

  第二党支部六室党小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你看他们,洋溢着自信活力的脸庞上,彰显的是坚强的党性品格——他们,把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党内条规熟记于心,在谈话函询、审查调查中适用条款能够信手拈来;他们,选择潜心研读、精心备课,进机关、下基层,宣讲监察法,解读纪律处分条例,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传授宣传技艺;他们,还时刻不忘登陆“学习强国”,浏览视频、发表观点、阅读文章、挑战答题,样样精通!

  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将宣传技艺倾囊相授

  你看他们,饱含着温暖坚毅的眼神里,迸发的是璀璨的初心光芒——在聋哑学校,他们与孩子们深情相拥,给予温暖和鼓励;在家风书场,他们凝神静驻,侧耳倾听,思索着家庭、孩子的教育和未来;在烈士陵园,他们庄严肃穆,深切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忆初心、悟初心;在贫困户家中,他们嘘寒问暖,看看锅里,摸摸被窝,关怀备至。他们,更加深刻领悟初心的独特份量,他们,更加笃定了践行初心的执著和勇气!

  家风书场活动

  走访基层困难群众

  你看他们,凝聚着累累硕果的双手里,锤炼的是过硬的素质本领——他们深知,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职责所在,义不容辞。谈话函询前,他们总是未雨绸缪,精心拟订方案,做足了功课,确保一件件有效落实;审查调查时,他们总能高瞻远瞩,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学习政治理论,研究分析案情,加强纪律教育,确保工作安全顺利。干部监督中,他们总是宽严相济,坚持严管厚爱,开展不定期家访,创建家属微信群,常提醒、早预防,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已成常态。宣传造势上,他们总能学思践悟,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抢占舆论阵地,走遍了山山水水“寻访泉州好家风”,讲好泉州反腐故事,奏出反腐最强音,“泉南名家家风故事”已然传遍泉州大街小巷,《温陵清官史话》正式出版发行,“刺桐清风”首发《开发安溪第一人——廖俨》的阅读量高达10万+,“追逃追赃”表情包引得全国媒体竞相转发。

  到支部党员家中开展家访

  查阅资料做足功课

  检查台账开展日常监督

  出版《温陵清官史话》

  制作“追逃追赃”表情包下载量超50万

  这份浓浓的为民情怀,是泉州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最靓丽的本色和最动人的底色!2018年,“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他们全程参与选题,熬夜写稿,全国主流媒体刊发我市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报道文章高达20多篇;泉州市区和泉港两个政德现场教学点深受党校干部学员喜爱,古城廉洁旅游线路吸引各地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果树补偿款去哪了》《这个月我已经当了八回典型了》等多部微电影在中央纪委网站刊播,读者留言:你们太有才了!

  古城廉洁旅游路线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不断默默辛勤耕耘的大团队、大家庭,先后被授予“先进‘五好’党支部”、“五星级优秀党支部”荣誉称号,泉州优秀传统廉洁文化品牌、泉州市级家风家训馆等多个项目被评为市级党建创新优秀项目。

  面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初心永不忘,使命扛在肩!第二党支部一家人将以更加稳健从容的步伐,更加铿锵有力的声音,更加朴素为民的情怀,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让心中的宗旨“火焰”更加绚烂,更加温暖,更加动人!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