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纪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06-24 14:39

  6月21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

  刘学新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把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抓好主题教育与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贯通起来,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初心守得更牢、把使命担得更实。

  刘学新强调,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职责定位,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着问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基本职责,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提高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水平,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自觉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检视不足补短板,整改落实促提升,以过硬作风和实干实效更好担当起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