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工商局纪检组:督促驻在单位加强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建设
来源:驻市工商局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6-06 12:50

  针对驻在单位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中出现的涉改人员多、监管范围广、潜在风险点多、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驻市工商局纪检组把督促驻在单位加强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作为监督执纪重点,为改革稳定有序推进做好坚强纪律保障。一是提前介入,动态跟踪。对本次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涉改人员基本情况提前进行摸底,建立完整台账。全程参与驻在单位党组会议,严明改革纪律要求,对驻在单位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事项进行动态监督,确保监督不留死角。二是提前教育,预防为主。针对市场监管,尤其是食品药品监管中容易出现的廉政风险点,5月底,纪检组对新生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进行廉政执法专题培训。通过深入剖析当前食品药品监管潜在廉政风险,结合近年来我市食品药品系统发生的腐败案件,集中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提醒人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批示精神,严格依法执法,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强化培训,提升能力。针对改革后监管范围扩大(从生产领域到流通领域)、综合执法监管人员能力不足等问题,督促驻在单位举办专题业务培训,帮助执法人员尽快掌握工商、食品药品、物价、知识产权专业执法技能,弥补原先执法业务能力的短板和不足,迅速适应机构改革后市场综合大执法新态势。四是关注动态,确保稳定。督促驻在单位加强对涉改人员的谈心交心工作,及时掌握人员思想动态,防止改革中出现不稳定因素,确保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稳定。同时畅通信访举报途径,及时排查改革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努力把风险防控关口前移。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