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设护航“强基促稳”
来源:丰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5-15 16:57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是“神经末梢”和“最小单元”。必须充分认识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做好做实基层工作,就要强化政治建设,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当前,全市正在大力实施“强基促稳”专项行动,落脚点在基层,从根本上而言,就必须抓牢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激发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基层党员干部切实担起为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实现社会治理水平显著提高,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的长效机制更加完善,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生活幸福安康。

  政治建设是第一位的。毛泽东同志指出,“革命的政治工作是革命军队的生命线”“政治工作是一切经济工作的生命线”。邓小平同志强调,“到什么时候都得讲政治”。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的面貌焕然一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实践证明,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和“魂”,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其永葆强大生机活力。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是思想的基础,思想是行动的指引,只有政治认识到位了,思想才能统一,行动才能够自觉。作为基层党组织,必须抓好政治建设,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凝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上来。

  基层党组织要落实抓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政治是组织的生命。基层党组织要把政治建设作为增强政治功能的硬抓手,持之以恒、责无旁贷抓实抓好。抓住基层党组织“一把手”这个关键,着力选好用好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注重突出政治标准,确保选出来的“带头人”政治上过硬、群众信得过、能力跟得上,成为基层广大党员的“主心骨”。

  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岗言岗,在岗爱岗,在岗为岗。把政治建设落到基层“一线”,把民情社意融入“强基促稳”行动中,出实招,见功底,通过政治建设,护航“强基促稳”,有担当,真作为,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作者:黄伟生)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