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政府办纪检组:延伸监督“触角” 推动“两个责任”落深落细—市政府驻外机构监督检查侧记
来源:驻市政府办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4-28 11:37
 

图为驻市政府办纪检组长带队到驻深办开展主体责任检查

近期,驻泉州市政府办纪检组与市政府办党组组成联合检查组分赴北京、上海、深圳、福州、厦门、成都等地,对市政府6家驻外机构开展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情况介绍、找干部职工谈话、查阅有关资料、走访驻地上级党组织和向商会了解情况等方式,对驻外办事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个别财务报销手续不够规范,开展有针对性的廉政谈话、警示教育较少等问题现场提出了立行立改具体要求,下一步还将形成“问题清单”反馈给具体责任单位抓好整改,这是驻市政府办纪检组对驻外单位履行监督职责的一项常规工作。

近两年来,市政府办党组、驻市政府办纪检组持续深化对驻外机构监管工作的探索,以严的制度、实的举措推动驻外机构管党治党不断走向深入。针对驻外机构工作特点,市政府办党组、驻市政府办纪检组侧重从几个方面加强监督管理:

一是引导驻外机构讲政治、守规矩。通过发送监督执纪文件、敦促及时报送“三重一大”会议材料、组建驻外办联络群实时开展工作交流、与驻外机构(驻地)上级党组织加强沟通协作等形式,共同做好对驻外机构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图为检查组与驻厦办挂靠上级党组织(厦门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座谈了解驻外办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等情况

二是推动规范制度,守好底线。督促指导各驻外机构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状态,展示市政府驻外窗口的良好形象。

三是推动高效履职,做好服务协调。要求各驻外机构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招商引资、服务联络等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好泉州与驻地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