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节前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警钟
来源:洛江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4-28 11:21

  五一将至,洛江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形式丰富的节前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早宣传、早教育、早提醒,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节。

  “一个党员如果没有经常学习充电,加强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的锻炼,自身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浊世乱流中无疑将出现不可挽救的偏差……”日前,在区政法委干部大会上,驻区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炜正在带头学习《洛江区违纪违法干部典型案例忏悔警示》。

  近期,洛江区纪委监委汇编《洛江区违纪违法干部典型案例忏悔警示》教育读本下发至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由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为本单位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对违纪违法案例进行全面剖析,以案为诫,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这次警示教育让我受到了强烈震撼,切身感受到服刑人员失足后的悔恨和忏悔,今天的所见所闻将时刻为我敲响警钟,提醒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区工信局副局长倪浩松在参加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道。

  4月25日,洛江区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综合派驻监督单位党员干部前往泉州市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了解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生活、劳动等情况,现场聆听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心灵忏悔,让党员干部们感受到法律之威严,自由之可贵,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反差。

  4月22日,区发改局、统计局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马甲镇新民村凤栖杜氏家风家训馆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

  此外,洛江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多形式的督查检查,着力整治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

  “我们将严格按照“1+X”专项督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落实的部署,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严防出现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滥发钱物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洛江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颜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