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6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首次接受巡察
来源: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4-22 12: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我市近期启动第七轮第二批巡察,对泉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泉州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泉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第一公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常规巡察。

  巡察前,市委巡察办组织巡察干部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邀请市国资委、市审计局有关同志开展专题培训。同时,认真梳理本次巡察监督重点,及时全面汇总涉及被巡察单位的有关情况,为巡察组顺利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本次巡察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紧密结合国有企业特点,围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整改责任和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体制机制共性问题等五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经济战略性重组和布局优化、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日前,各巡察组已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等,受理反映被巡察企业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