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将检查“溶化”到“日积月累”中
来源:鲤城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4-04 17:04

  

  图为鲤城区街道纪工委干部与区纪委组宣部干部核对考评成绩

  “今年什么内页都不用准备,对排名情况也毫无疑义!”拿到自己2018年工作“成绩单”的鲤城区鲤中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新强频频称赞道。“就拿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来说吧!之前街道纪工委要指定专人负责统计廉政宣传报道,年底还得一一打印出来送检,现在区纪委组宣部统一汇总并每季度公示,有异议可提出修正,一目了然,不仅省时省事、公开公正,还浓厚了基层纪委比学赶超的氛围,看似小事,却是上级为我们基层减负的一个生动缩影。”

  基层减负效果不能用简单的加减法来考量,必要的检查依然是推进工作的重要手段,但检查要防止形式主义套路。

  对此,鲤城区纪委监委转变检查方式,将年终检查的“大验收”,转化为日常的“动态跟踪”,要求区纪委各相关职能部门下功夫在平时,注重各项量化工作的收集登记,并于年底直接公示出检查结果让街道核对检验,真正做到将检查“溶化”到“日积月累”中,把街道干部从岁末年初的海量内页整理工作中解脱出来。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