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课咯!快来看看泉州市纪检监察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都有哪些干货~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28 08:55

  3月18日,全市纪检监察新闻宣传业务培训班开班啦!

  本次培训旨在提高纪检监察宣传干部的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更好地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宣传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提升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质量和水平。

  来自各县(市、区)、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市直各派驻(出)机构、国有企业和市属高校的纪检监察宣传业务骨干,以及市纪检监察学会调研信息员等60多人齐聚安溪县国心绿谷产业培训中心,进行为期5天、全脱产封闭式培训。

  开班式

  都有哪些精彩内容?

  专业师资,“一站式”授课

  新闻宣传、舆情处置、网评文章撰写、写作素养培养……纪检监察宣传干部要学的很多。本次培训邀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泉州晚报等媒体行业专家讲授新闻宣传业务,针对网络舆情处置设置专门课程,同时还包括提高写作素养的课程,为参训人员全面学习宣传部门业务提供“一站式”授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络技术中心总编室副主任赵林讲授课程《做新时代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调研员、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培煌讲授课程《提升政治站位做好舆情处置工作》。

  新华社签约摄影师、泉州晚报高级摄影记者张九强讲授课程《快速掌握拍摄技巧》。

  泉州晚报评论部主任薄鲁晖讲授课程《新闻采写中的几个“题”》。

  省作协会员、南安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副组长姚添丁讲授课程《做一个书香四溢的纪检人》。

  专门“套餐”,深入讲解新闻写作

  “写作无从下手,怎么办?”“稿件质量不高,如何解决”?培训班围绕“新闻分析、消息通讯、新闻故事、评论”等方面,邀请本地从事纪检监察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深入系统讲解新闻写作,让“亲切的身边人”为参训干部传经送宝、释疑解惑。

  泉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庄志阳讲授课程《如何强化反腐倡廉新闻策划》。

  泉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佘子艺讲授课程《如何写好评论文章》。

  安溪县纪委常委陈宝福讲授课程《如何写好新闻分析》。

  晋江市纪委监委组宣部副部长姚诗斌讲授课程《如何写好消息通讯和新闻故事》。

  “私人订制”,培训好福利

  全场互动、现场问答、户外教学……培训采用许多灵活方式满足学员的个性需求。针对学员的疑惑和薄弱方面,授课老师不吝赐教、倾囊相授,让培训生动精彩、富有实效。

  现场互动、你来我往,让教学更有针对性。

  实地创设场景,“手把手”教大家如何用手机拍摄新闻图片。

  参观安溪县湖头镇阆湖博物馆,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廉洁文化精华。

  参观李光地故居,聆听和感受李光地后人对李氏家风家训文化的阐释。

  “缺什么就补什么。”泉州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宣传干部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本领。”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