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检察院纪检组:“削山填海”见真招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3-27 12:27

  今年来,泉州市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五个方面15种表现,聚焦本部门本单位突出问题,摸清底数、找准病灶,向“文山会海”问题“亮剑”出招。一是“削山”立规矩。精简文件简报,市院报送泉州市委、市政府的简报为《泉检信息》,市院各内设机构简报保留一个,不得擅自增加。各类简报一律只发电子公文,挂放内网,不印发纸质件。各内设机构和基层院的简报,一律不得报送市委、市政府。二是“填海”严把控。严格控制会议次数和规模,压缩会议时间,二类会议每年不超过1次,三、四类会议可以专题会议形式会议召开。除有特别重大、紧急事项,市院党组会原则上每两周召开一次。传达学习上级部署类议题,发言时间一般控制在5分钟内;普通议题研究时间不超过半小时,专题专项议题研究时间不超过一小时。三是“一线”抓落实。强化一线调研,市院领导每年到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60日,在一线寻得问题、解决问题。同时对2015年以来的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和“两会”期间受理的信访件分别整理、限期办结。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