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纪委举办委机关党务干部培训会
来源:泉州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9-03-21 07:35

  日前,泉州市纪委举办委机关党务干部工作培训会,邀请市直机关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志强作《贯彻支部工作条例 规范机关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讲座。王志强部长从《支部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过程和基本原则、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和亮点以及如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条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解读,为机关党务干部如何进一步规范做好党务工作指出了重点和方向。会上,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市监委委员郭宁为与会党务干部讲授《新时代背景下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开展好“三会一课”》的主题党课。市纪委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林国章介绍党支部工作经验。市纪委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支委、小组长等共5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现场

  据悉,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做到党建工作和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今年2月底,市纪委按照委机关室部职能分工对机关原有的3个支部组成进行调整,增设了3个党支部,各室部的负责人通过选举分别当选为各党支部委员,有的还兼任党小组组长。同时,委机关对党组织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和完善。由室部负责人履行党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充分体现了委领导对党建工作的高度重视,“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牢固树立在纪检监察干部心中。今后,委机关6个党支部除了抓好日常党建工作外,还将围绕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好党建“三级联创”活动,实行委领导及所在党支部挂钩联系项目制度,促进机关党建工作资源向基层流动,带动城乡基层党建共同发展、全面进步,推动实现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