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泰宁县举办文明家庭颁奖暨优秀家庭故事分享会
来源:中国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3-11 15: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使每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弘扬先进,树立榜样,以良好家风带动社会文明,3月7日晚,福建三明市泰宁县委文明办、泰宁县妇联共同举办“让爱住我家”优秀家庭故事分享会。

分享会现场

  活动开始前,通报表扬了泰宁5户获“三明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的家庭,并命名10户“泰宁县文明家庭”。分享会的现场请来了全国五好家庭刘伯华家庭、福建好人家庭杨福兰家庭等5组代表家庭,聆听他们的故事,重温发生在身边的美好感动。通过现场采访、故事分享,一句句真挚朴实的话语,一幅幅温馨感人的画面,这些文明优秀家庭积极向上、乐于奉献、勤劳勇敢的美好品质让群众感受文明家庭的幸福与温馨,更加激励着在场观众向着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杨福兰分享家庭故事

  全国五好家庭刘伯华家庭:刘伯华是上青乡江边村的村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她对工作恪尽职守,竭诚奉献,努力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是江边村勤劳致富的领头雁,是带领贫困户脱贫的排头兵,更是深受村民信任和喜欢的好村官。

  福建省最美家庭吕迎新家庭:家住杉城镇的吕迎新身患残疾,腿脚不便,走路完全得依靠着两只板凳。但她对生活从未抱怨,二十多年来,就靠着两张板凳做支撑,照顾着患有老年痴呆的老母亲,直到母亲93岁高龄安然离世,她的故事深深地打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福建好人家庭杨福兰家庭:杨福兰,泰宁县大龙乡江家岭村的一名普通妇女,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爱的最高境界,从两情相悦的爱情到融入骨子里的亲情,从婚姻殿堂上的铮铮誓言到现实中不离不弃的承诺,一个柔弱的女子,用她的爱挽救了丈夫的生命,支撑起一个失去生活重心的家。

  泰宁县最美家庭吴凌燕家庭:吴凌燕,泰宁县实验小学二年级的语文老师,她有个和谐又幸福的家庭,家中和蔼可亲的长辈,相濡以沫的丈夫,懂事上进的儿子,乖巧可爱的女儿,结婚十几年来,她始终信奉“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这一句话,用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诠释着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

  大学生返乡创业范顺兰家庭:爱咖啡店主范顺兰,大学毕业返乡创业六年,从一个小小的店面到拥有380平米的咖啡屋,从未婚少女成为两个孩子的妈,她用年轻人的那股子拼劲,为自己赢得了一份热爱的事业和一个幸福的家庭。

  文明故事同分享,感动一群人,温暖一座城!(泰宁县委文明办 泰宁县妇联)

【责任编辑:庄秀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