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主审职务犯罪案,泉州中院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市纪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03-01 10:40

  

图为庭审现场

  2月26日,泉州市丰泽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颜某涉嫌滥用职权一案,泉州中院组织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中院中层正职以上党员干部百余名到场旁听庭审全过程,现场接受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教育课。

  丰泽法院杨武能院长主审此案,担任审判长主持庭审。

  庭审中,颜某对起诉书中指控的其因滥用职权造成他人损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当庭认罪悔罪。

  庭审结束后,市纪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中院党组成员苏子凡指出,组织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旨在加强全市两级法院领导干部的党性党纪教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预防职务犯罪,牢固树立干部廉洁奉公的意识,筑牢干部拒腐防变的防线。

  图为市纪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中院党组成员苏子凡讲话

  泉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指出,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施教,今天的庭审对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位法官都是深刻的警醒。旁听庭审的过程是一个自我对照、自我检查、自我警示的过程,也是深化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的专题教育过程。

  图为泉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明讲话

  陈明院长强调,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希望全市法院干警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要求两级法院领导班子:警钟长鸣,杜绝身边的“微腐败”;严守规矩,戴好权利的“紧箍咒”;履职尽责,争做廉洁的“带头人”。

  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把廉政教育课堂搬到庭审现场,通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教育活动,让法院干警接受警示教育成为一项长期性、常态化的工作,真正达到以案示警、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良好教育效果。今后,泉州中院、市纪委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组还将多载体、多形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责任编辑:庄秀鹃】